UPS电源配件主要包括哪些?

UPS电源配件主要包括哪些?

 

   一套完整的电源保护解决方案往往不仅仅包括一台UPS而已。此处提供了几种值得考虑的配件。

  UPS电源储能器

    大多数电源保护解决方案从密封式蓄电池(又称"阀控式铅酸蓄电池"或"VRLA蓄电池")或者富液式蓄电池(又称"排气式铅酸蓄电池"或"VLA蓄电池")中获得应急后备电源。密封式蓄电池价格相对便宜,但使用周期短。富液式蓄电池一般需要专业安装和维护。哪种蓄电池更适合您基本上取决于您是否愿意预先在蓄电池上花费更多成本,以免今后时常更换。

   虽然铅酸蓄电池技术成熟可靠,非常适用于要求严苛的数据中心,但它们也很笨重。不仅如此,由于铅酸蓄电池内含有毒化学物质,所以其处理过程昂贵且存在严格规定。因此,越来越多的公司在使用铅酸蓄电池的同时,辅以替换的后备电源,如飞轮。飞轮是一种机械装置,通常安装于大型转盘周围。正常运行过程中,电源带动转盘飞速旋转。发生断电时,转盘自身依靠惯性持续旋转,所产生的直流电源可供UPS作为应急能源使用。随着UPS消耗该电源,转盘逐渐失去动量,产生的能量越来越少,直至完全停止转动。

   在有利方面,飞轮是比铅酸蓄电池更加轻巧、易于维护、无危险性且环保的物质。在不利方面,其所提供的后备电源往往仅能维持30秒。然而,研究表明95%以上的供电中断只会持续几秒钟,因此在短暂断电时使用飞轮辅助蓄电池不仅能节约数据中心占地面积,降低维护成本,而且还能通过减少铅酸蓄电池的使用以延长其寿命。

   发电机

   供电发生故障时,UPS电源留有几分钟时间让您正常关闭服务器。然而,近来许多企业都无法承担供电恢复之前数小时甚至数天无法使用IT系统所带来的损失。这些企业的电源保护架构中几乎少不了发电机。相对于UPS电源提供短暂的应急供电而言,发电机则可依靠柴油令任何地点的IT系统运行10分钟甚至一周以上的时间。

   选择发电机时,其额定容量应是UPS额定容量的1.25至3.0倍。选型过程应该考虑诸多因素,包括UPS电源设计、发电机和燃料类型等,因此建议您从UPS电源和发电机制造商处获取专家建议。

    此外,应确保留有足够多的柴油储备,以延长数据中心运行。如果断电时间延长,当地柴油将很快供不应求。

   配电单元

   配电单元(PDU)将电力分配至下游ITE负载设备,是任何电源品质基础设施的基本组件。大多数公司既使用为服务器机架提供主配电的落地式PDU,也使用为单独的服务器及其它装置配电的机架式PDU(又称ePDU)。PDU也可配置浪涌抑制、独立断路器(支路)监视系统等可选装置,以监视能源使用情况。

   结论
   
   一套构建良好的电源保护解决方案以优质、高效的UPS硬件为特色,能够保障业务应用的可用性,电力成本的易管理性与数据安全性。通过熟悉何为UPS以及如何根据自身需要选择适当的UPS,数据中心操作人员能够确保任务关键型系统始终拥有实现长期性成功所需的清洁、可靠的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