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UPS不间断电源与EPS应急电源系统的比较

分析UPS不间断电源与EPS应急电源系统的比较

  杭州蓝光电子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主营产品:UPSUPS电源、不间断电源、UPS不间断电源雷迪司UPS、雷迪司、雷迪司蓄电池、公司成立于2001年,致力于提供高效节能的电源解决方案,帮助用户更好的管理电力

  在处理日常UPS不间断电源维修申请过程中,我们往往发现有很多的UPS不间断电源产生故障主要是由于电池、市电、使用环境和使用方法等因素造成的,而UPS不间断电源本身并没有出现故障。如果能够将这些因素找出来,从而判断出并未是UPS出现故障,以便快速解决客户问题。

  1、UPS电源不能启动

  由于UPS不间断电源是由直流启动的,因此当没有接电池、电池低电或电池有问题等情况下UPS就启动不了。

  2、UPS不间断电源逆变时间短,达不到客户要求。

  第一,UPS长延时机型必须在安装之初就设置电池参数,如果没有设置电池参数就会出现逆变时间短这样的问题。

  第二,已经设置了电池参数,但UPS的逆变时间仍然很短。您可以在UPS低电报警的时候,测量电池电压,如果测量值显示电池的确处于低电状态,那就需要更换电池

  UPS不间断电源与EPS应急电源系统的比较:

  一、UPS在市电正常时直接由市电向负载供电,当市电超出其工作范围或停电时,通过转换开关转为电池逆变供电。其特点是:结构简单,体积小,成本低,但输入电压范围窄,输出电压稳定精度差,有切换时间,且输出波形一般为方波。

  二、在线式UPS在市电正常时直接由市电向负载供电,当市电偏低或偏高时,通过UPS内部稳压线路稳压后输出,当市电异常或停电时,通过转换开关转为电池逆变供电。其特点是:有较宽的输入电压范围,噪音低,体积小等特点,但同样存在切换时间。

  三、在线式UPS在市电正常时,由市电进行整流提供直流电压给逆变器工作,由逆变器向负载提供交流电,在市电异常时,UPS电源由电池提供能量,逆 变器始终处于工作状态,保证无间断输出。其特点是,有极宽的输入电压范围,基本无切换时间且输出电压稳定精度高,特别适合对电源要求较高的场合,但是成本 较高。目前,功率大于3KVA的UPS几乎都是在线式UPS。

  更多电源相关信息了解:www.ladis.com.cn 杭州蓝光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