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迪司:先进成熟的机房解决方案是保障数据中心稳定可靠运行的重要保障

  一体化机柜

  为加强数据中心管理,保障数据中心运营,国家近日发布《信息技术服务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填补了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的空白。在数据中心建设中,先进成熟的机房解决方案是保障数据中心稳定可靠运行的重要保障。

  众谊越泰的安特泰(ANTM)CTS系列网孔智慧机柜是业界领先的数据中心智慧机房应用解决方案。通过将智慧机柜部署在数据中心,从最底层提升基础设施智能化水平,建设精准监测、精细管理、精确控制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系统,为全面提升数据中心服务能力的成熟度创造条件。

  2月28日,《信息技术服务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GB/T33136-2016)国家标准正式发布。该标准在业界第一次提出“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概念,首创了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能力框架、管理要求和评价方法。标准在工信部、国标委、认监委的指导下,由招商银行、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中国银联组织筹备,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作为质量保证单位,金融、央企、制造、电信、互联网等30多家高影响力单位,花了两年时间共同编制而成。

  标准的编写在借鉴了COBIT、6Sigma、ITIL、ISO 20000、ISO 27001、CMMI、Prince2等先进成熟的方法论基础上,以数据中心为视点进行了创新,构建了包含战略发展、运营保障和组织治理3个能力域、11个能力子域和33个能力项在内的完整的能力框架和管理要求,提出了由人员、过程、技术、资源、政策、领导、文化等7个能力要素转换为13个指标的评价方法。

  该标准的发布入选2016年度电子信息产业标准化十大事件、入围金融信息化10件大件、荣获人行科技发展一等奖,并纳入银监会十三五规划,更获得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认可。标准对于规范数据中心管理、强化数据中心运营、保证与业务的一致性、消除运行风险等方面具有实用价值和指导意义。

  机房空调                      精密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