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空调软垢的生成构成原因以及对其有哪些损害?

  精密空调软垢的生成构成原因:

  冷却水中的微生物一般是指细菌和藻类。在新鲜水中,一般来说细菌和藻类都较少,但在循环中,因为营养的浓缩,水温的升高和日光的照射,给细菌和藻类创造了敏捷繁衍的条件。很多细菌分泌出的粘液像粘合剂一样,能使水中飘浮的尘埃杂质和化学沉淀物等粘附在一起,构成粘糊糊的堆积物粘附换热器的传热外表上:这种堆积物有人称它为生物粘泥,也有人把它叫做软垢。

  粘泥积附在换热器管壁上,除了会引起腐蚀外,还会使冷却水的流量削减,然后下降换热器舵冷却功率:严峻时,这些生物粘泥全将管子堵死,迫使停产清洗。例如北京某厂区换热器中菌藻很多繁衍,半月之内就使热负荷下降到50%,不得不经常停产冲沉.使产量削减。

  精密空调粘泥一般是由颗粒纤细的泥砂、尘土、不溶性盐类的泥状物、胶状氢氧化物、杂物碎屑、腐蚀产品、油污、特别是菌藻的尸体及其粘性分泌物等组成。水处理操控不妥,补充水浊度过高,纤细泥砂、胶状物质等带入冷却水体系,或许细菌藻类消杀不及时,或腐蚀严峻、腐蚀产品多以及操作不慎,油污、工艺产品等走漏入冷却水中,都会加重尘垢的构成。当这样的水质流经换热器外表时,简单构成尘垢堆积,特别是当水走壳程,流速较慢的部位尘垢堆积更多。因为这种尘垢体积较大,质地疏松稀软,故又称为软垢。它们是引起垢下腐蚀的主要原因,也是某些细菌如厌氧菌生计和繁衍的温床。

  精密空调损害:数据中心

  ①粘泥附着在换热(冷却)部位的金属外表上,下降冷却水的冷却作用。

  ②很多的粘泥将堵塞换热器(水冷器)中冷却水的通道,然后使冷却水无法作业,少量的粘泥则减小冷却水通道的截面积,然后下降冷却水的流量和冷却作用添加泵压。

  ③粘泥集积在冷却塔填料的外表或填料间,堵塞了冷却水的经过,下降冷却塔的冷却作用。

  ④粘泥掩盖在换热器内的金属外表,阻挠缓蚀剂和阻垢剂抵达金属外表发挥其缓蚀与阻垢作用,阻挠杀生剂杀灭粘泥中和粘泥下的微生物,下降这些***剂的功率。

  ⑤粘泥掩盖在金属外表,构成差异腐蚀电池,引起这些金属设备的腐蚀。

  标签:数据中心   一体化机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