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精密空调为什么会滴水?

机房精密空调滴水一般是由这三个方面引起:1、存在温差;2、排水不畅;3管道保温工作未做好;该怎么解决呢?一起来看看吧。

 

1、存在温差,导致出风口滴水

在使用机房精密空调时,一般会导致室内外温差较大,这时,如果频繁开关门就会导致室外的空气侵入,进而出现凝露滴水的情况。怎么办呢?其实只要减少出入频率或是适当调高或调低温度,减少出风温度与室内空气之间温差就好了

2、排水不畅,冷凝水溢出

正常情况下,机房精密空调的室内机在制冷过程中,会产生冷凝水,然后通过接水盘、排水管,最后排除室外。但是如果出现排水不畅的情况,谁就会积累在接水盘中,最后溢出,导致滴水。怎么办呢?可能是寿命到了;也可能是管内污垢多了需要清洗;还可能使室内机倾斜度不够需要调整

3、管道保温工作未做好

机房精密空调运行过程中,管内流水与外界存在温差,如果管道直接接触空气,容易产生凝露。怎么办呢?这个就是安装问题了,在安装时就要做好保温工作,确保保温棉的质量。

出现机房精密空调滴水的情况,不用过于紧张,找到原因,采取措施,即可轻松搞定。建议大家要正确使用精密空调,出现问题时要及时咨询专业人士,及早解决,才能更好保证空调的使用功效,延长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