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块化UPS的优势
模块化UPS的优势
       模块化UPS 电源包括整流器、逆变器、静态旁路开关以及附属的控制电路、CPU主控板等。模块化UPS电源的系统结构极具弹性,功率模块的设计概念是在系统运行时可随意移除和安装而不影响系统的运行及输出。
       1、扩展性,便于安装
      模块化UPS采用模块化结构,可以方便地安装和扩容,只需要增加模块就可以了。在信息机房供电系统建设初期,会对UPS的容量需求产生错误的、过低或过高的估计,模块化UPS通过可扩容的模块结构可以有效解决这一问题。
       2、冗余性,分散式并联逻辑控制
       各个模块之间的并联控制采用了分散式逻辑控制方式,没有主机和从机之分,任何一个模块拔出或者插入均不会影响其它模块的正常工作,按需构成N+1,N+X冗余系统,减少了系统本身和负载的风险系数,使负载受UPS保护时间全面提升。既增加了整机工作的可靠性,又简化了用户维护难度。
        3、维修方便,在线处理,可用性高
       传统的UPS在出现故障的情况下,都需要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维修。如果采用模块化UPS ,因为所有的模块都是采用热插拔,所以不需要专业的技术人员,只要有备用模块,用户也可以自己进行维护。有故障可以拔下故障模块,换上备用模块,整个过程只需要几分钟,机架式模块化UPS在功率器件技术和制造工艺方面继承了传统UPS技术发展的成果,但在系统架构方面,以多模块并联为基础,不仅实现了系统模块的热插拔,而且更好地处理了系统模块独立运作、相互协作和平稳转换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