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电源如何控制温度以及应用要求

 

UPS电源如何控制温度以及应用要求
UPS主要是能够提供稳定、不间断的电力供应,可以广泛应用于计算机网络系统或者含有电子电力设备中。当市电输入正常时,UPS 将市电稳压后供应给负载使用,而且还可以向机器内部电池充电。当市电中断或者发生某种原因导致停电后,这时UPS会立刻将电池的直流电能没有时间的停顿,秒切换通过逆变的方式继续向负载供应220V交流电,得以是负载维持正常工作。这样可以保护负载软、硬件不受损坏。
UPS是能够提供持续、稳定、不间断的电源供应的重要电源保护设备。在UPS正常工作的过程中,通过机房专用空调来调节周围温度显得尤为重要。在UPS设备中,除了使用冷却用的风扇和断路器开关部件外,还有大量的固态电子器件。日常还需要做好定期清理UPS主机内部灰尘,检查机器内各个小型元器件的是否老化严重情况。做好3年更换风扇7年更换电容。同时蓄电池维护也很重要,工作温度不能过热过冷,3-6个月进行一次放电,激活蓄电池充电功能。
  UPS电源在小型场合应用中缺乏专业的技术人员对UPS系统的日常运行进行有效的管理与维护,因此对UPS电源系统的操作使用方面越简单方便越好,且对于不间断电源厂家在维护服务的反应速度越快越好,维修服务时间越短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