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UPS可用性
如何提高UPS可用性
UPS电源的可用性体现在一定的使用时间内,UPS不间断电源的正常运行时间与整个时间的比例。要提高UPS的可用性可以通过提高UPS的平均无故障时间,和降低UPS的平均恢复时间。以此来保证数据设备正常运行。
 
提高UPS电源的平均无故障时间,可以通过提高UPS内部的逻辑控制组件的规格和档次,使用先进的主电路结构,在UPS的管理和通信方面应该更加智能。保证UPS的能够正常运行的工艺下,多次试验来提升生产工艺,从实践中找不足,不断地提高UPS的可用性。但是通过以上技术,把UPS的平均无故障时间提高到一定程度后就没有很明显的效果了。
 
降低UPS电源的平均恢复时间,可以在定期的时间内,对内部进行关键元器件的维护,必要时还需更换相应的部件。同时要提高对维护和操作人员的要求,能够进一步减少UPS发生故障的概率。在UPS的采购方面也要走相应的程序,要求厂家对售后服务做出严格承诺。提高UPS电源可用性还可以是UPS电源模块化,结构化的设计。当然,集成设计也可以提高UPS电源的可用性,来适应各种设备组成供电系统的需要。集成化可以体现在供电设备系统各个环节的电源状态的管理的集中化,供电设备制造和供应的统一化和标准化,供电设备和包括负载机架结构的一体化和连接的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