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变压器能够应用于UPS电源
什么样的变压器能够应用于UPS电源
 
UPS电源对变压器的技术和原材料要求很高,前提是能够保证基本的参数性能,尽可能地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内部磁性材料要求稳定性好,包括磁性材料和成品的相对一致性、稳定性。工频变压器和电感还硬蛋在设计时多考虑提高抗偏磁能力。任何产品在选择材料、生产、检验等各个都要严格把控,在拥有先进的原材料和成品检验手段和必要的工艺流程的前提下,保质保量的完成每一件产品。针对不用的UPS 电源产品对电子变压器的外形和结构都应该有相应的特殊要求,同时能够保证产品的质量的前提下,变压器产品也要实现外形尺寸尽可能地小,并且重量要轻。
      
   UPS不间断电源产品使用的变压器按照功能分类大致有以下几种:
  1、功率变压器。根据用途分别为逆变变压器、自耦变压器、开关电源变压器等。
  2、脉冲变压器、触发变压器、驱动变压器等。主要用于电源控制电路中。
  3、工频变压器。在采用工频变压器隔离的主电路中,工频变压器主要起绝缘及功率变换作用。主变压器和滤波电感体积大,重量重。但是,可采用低频材料制造,成本并不高。
      
UPS不间断电源产品使用的变压器在使用中会遇到很多各种各样的问题,会因为部分产品的离散性比较大,导致整机的性能下降。变压器和电感运行起来会产生较大的噪声,这都需要继续优化。厂家选择的原材料的优劣程度也会导致耐压不符合要求,变压器产品也会加快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