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在UPS电源前端增加一个漏电保护开关
能否在UPS电源前端增加一个漏电保护开关
 
首先我们要明白漏电保护开关的工作原理,漏电开关内部是设置有一个零序互感器能够检测电流的。通常情况下,火线、负载、零线是处于串联的关系,电流是相等的,当发生漏电时,有一部分电流会发生回流,会影响火线和零线的电流分布不均匀,这时的一部分电流就会被检测到,当剩余电流达到设定值时,漏电保护开关就会开始工作。
 
因为UPS电源的输出是要经过逆变器转换,难免零线和地线之间会产生一定的电压,造成电流出线差值。由于UPS电源本身就可以调节电压,不同的UPS 调压范围也是不同的,难以做到所有的UPS都能加装一个漏电开关。可以这样说,UPS其实就是个一个漏电设备,UPS处于正常工作的模式时,会对市电电网进行滤波、整流、稳压操作,为了输出干净的交流电,就会释放些小电流,当这些电流值达到阀值时,漏电断路器就会工作。
 
因此,在UPS电源的前段是一定不能增加漏电保护开关的。无论是在UPS正常的工作模式下,还是在市电系统输出电压不洁净时,都有可能导致漏电保护开关的跳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