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在使用过程中有哪些常见的故障
UPS在使用过程中有哪些常见的故障
 
1、一台后备式UPS在有市电时能够正常工作,市电中断的情况下,逆变器有输出,但是会产生很大的噪音,而且输出电压偏低。这时需要检测功率是否正常,假如功率是正常的,继续检测脉宽输出电路信号是否正常。同样,在正常时,再检查驱动电路的输出是否正常,照此步骤操作,能够有效找到UPS出故障的原因。
 
2、接入市电电网的UPS,每次在开机的时候总能听到内部继电器反复动作的声音,而且UPS面板电池电压低,指示灯一直亮,机器内部总能听到蜂鸣器发出声音。由此,我们应当检查蓄电池电压是否偏低,用万用表测量蓄电池电压,之后对所有蓄电池进行并联充电。安装上去,如果还出现上述情况,只有更换蓄电池了。
 
3、在UPS接入市电时能够正常输出,但是在市电中断时,没有了输出,而且蜂鸣器长鸣。没有输出,应当检查电池和逆变器的问题。首先测量蓄电池电压是否偏低,如果偏低,再接着检查电池充电电路是否发生故障。蓄电池没有问题,检查逆变器驱动电路能否正常工作,如果驱动电路能够正常输出,则是逆变器损坏。如逆变器驱动电路工作不正常,应当检查波形产生电路有无PWM控制信号输出,假如有,则是逆变器驱动电路发生故障。相反如果没有,则检查输出是否因保护电路工作而停止。具体检查发生保护的原因。若保护电路没有工作而且工作电压正常,波形产生电路无PWM波形输出则是波形产生电路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