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冗余并联系统是什么
UPS冗余并联系统是什么
 
  冗余并联是将两台具有相同功率的UPS的输出置于同幅度、同相位和同频率的状态而直接并联起来,但UPS之间必须要有并联的控制电路。正常工作时,两台UPS主机各承担二分之一负载电流,当其中一台UPS发生故障或者需要脱离系统进行维护时,则由剩下的一台UPS来承担全部负载,能确保负载供电的不间断,可以不需要将负载切换到旁路电路。这样可以提供系统的可靠性,也可以用来增大系统的总容量。
       并联冗余UPS必须安装在同一个位置,要在同步的状态下进行运行,各单机的逆变器的输出频率和输出电压必须相同,各单机UPS之间均分负载,无环流。而且如果在各单机出现故障时,应当能够自动脱离负载母线,具有选择性单机UPS跳机性能。根据旁路系统的配置情况,并联冗余UPS系统可分为集中旁路和分散旁路的并联冗余UPS系统。
       集中旁路的并联冗余UPS系统的每个单机UPS都没有静态旁路和维修旁路。整个并联冗余UPS系统配置一个集中的静态旁路和维修旁路,安装在一个独立的并机柜中。并机柜为所有的单机UPS提供统一的同步信号和必要的检测电路,确保各单机UPS同步运行。静态旁路开关和维修旁路开关的容量应能满足系统输出容量的要求,即N+1并联冗余UPS系统的旁路开关的容量应大于或等于N台单机UPS的容量。
       分散旁路的并联冗余UPS系统的每个单机UPS内部都配置静态旁路开关和维修旁路。不需要并机柜,各单机UPS可以直接并联。分散旁路并联冗余UPS系统有正常方式、旁路方式、蓄电池方式、节能系统方式、可变模块管理系统方式5种工作方式。其中节能系统方式和可变模块管理系统方式是考虑提高系统效率和节能而提出的,两者不能同时运行,根据设置情况,只能运行其中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