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模块化UPS减少数据中心的碳排放,提高效率

采用模块化UPS减少数据中心的碳排放,提高效率

       由于能源费用占据数据中心整体运营成本的60%,行业专家认为,提高效率和减少碳排放量不应仅仅是为了节能环保,这也是提高企业利润率的举措。
 
不间断电源(UPS)是数据中心运营的重要组成部分,提供关键的电源保护,并在市电中断发生时提供可靠的备份电源。大多数数据中心使用的UPS电源是塔式设备,只能在工作负载达到80%-90%时才能达到最佳效率。这种UPS在初始安装会提供必要的冗余,造成效率低下,加大了电能的消耗。
 
       不过,UPS电源都有使用寿命,而行业的最佳实践建议每7-10年更新一次设备。在数据中心发展的繁荣时期安装部署的许多UPS在推出现代化模块化UPS时即将更换,这些UPS电源可提供更高的效率,简单的可扩展性,智能控制,以及系统的互连性。
 
       模块化UPS系统不是一个庞大而低效的独立塔式设备,而是由几个较小的机架安装式单元组成,它们并联在一起提供必要的电源和冗余。其容量与用户的数据中心的负载需求紧密匹配,并且可以在扩展时随时轻松扩展,其他模块也可以在"按需付费"的基础简单地添加。
 
       模块化UPS设备体积更小,重量更轻,产生的热量更少,因此不需要太多的冷却设备。占用更少的空间,也更容易维护。此外,其模块化设计是"热插拔",所以如果有模块故障或失效,它们可以在没有电源保护系统在线的情况下进行更换。
 
       模块化UPS不含变压器,其本身可提供高达5%的效率提升。从理论上讲,在经济模式下运行模块化UPS系统甚至可以将其效率提高到99%,但这种性能提升需要可以让关键负载面临市电波动的风险。
 
        此类UPS电源系统也很容易与能源管理系统(EMS)或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软件集成,以帮助实现数据中心自动化。这些智能的UPS设备不断收集和处理运行数据,可用于优化性能,并确定未来改进的领域,这意味着追求最高效率成为一个持续的过程。
 
       通过更小的占地面积提供更高的功率密度和更高的效率,采用模块化UPS可使数据中心能够以更少的钱做更多的事情。而在一个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数据需求的时代,超载的电网越来越不堪重负,这种能力将证明是非常宝贵的。采用高效的UPS电源可以做到这一点,同时降低能源成本和减少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