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空调空气滤网压差开关的问题

在数据中心机房空调系统的日常维护中,可能会遇到空调机组空气滤网堵塞现象,所以设置和测试空气滤网压差开关是否能正常报警十分重要,具体测试方法专业人员给出如下建议。

 

第一步:确定是否有该报警功能

按照产品说明书,确定该空调系统是否有空气滤网报警功能和对应压差开关等器件。

 

第二步:进行必要的检查

如果有此功能,应进一步检查接线和控制电压,气流控制导管位置,压差调节位置,是否正确。

 

第三步:测试滤网堵塞功能

打开滤网空气开关,可以手动调节压差数值,直到系统有报警信号产生,要注意的是,系统到达报警压差数值的时刻与实际报警信号产生之间会有时间差,详细时间差值可参考设备说明书,或者用万用表直接测试压差开关的接点动作情况。如果有报警就说明该系统空气滤网开关功能正常。

 

第四步:还原系统压差数值

在做完此测试后,务必要将系统的压差数值恢复到测试之前的数值。

在此过程中,要特别注意报警压差数值与实际报警信号产生之间的时间差值,在操作中要引起重视。此方法适合在机房年检或者健康评估的过程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