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功率三相UPS电源监控系统
大功率三相UPS电源由于功率比较大,在应用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的每一次故障都会引起我们的重视,同时因为三相UPS的供电设备涵盖范围广泛,除了一般计算机工作站主机也包含网络设备、制造设备的作业机台、医疗设备、精密仪器等等,且三相UPS放置的位置大多散布于建物内各处与监控机房有一段距离,所以我们必须配置监控系统,对UPS电源进行更好的管理。
 
大功率三相UPS监控系统在设计上考虑的重点有别于一般小型单相UPS同时与多部UPS联机由于三相机散布位置广,为避免管理人员将时间浪费在往返多部UPS路途时间,系统须有集中监控的能力将所有的UPS信息集中于一套系统,共享一致的告警接口让管理人员经由一套系统即可管理所有的UPS当任何电力事件发生时系统经由网络广播、呼叫器、e-mail、语音告警等主动通知相关人员,不仅可免除经常性的检查工作还能在电力事件发生后的第一时间获得来自监控系统的通知讯息。可以有效降低管理人员的工作量。
 
保护各供电中的操作系统虽然我们着重在对三相UPS的监控方面,但主机及工作站仍会是三相UPS的重要负载,所以保护各种类的操作系统在断电时能安全的关机也是设计的重点。关于这点我们为各种操作系统各开发了一支小程序,它是经由网络向三相监控程序取得UPS状态,当侦测市电中断或电瓶低电位时再依使用者先前的设定依序发出警告信号当到达关机时间后便将操作系统安全的关闭。这项功能可以分担信息管理人员的工作,不用急着在断电时赶回机房去shutdown主机。通讯配线以往的配线方式是将每部UPS到UPS间以RS485串联,但当距离拉远时不仅消耗线材也使得通讯上易受影响。
 这些是关于大功率三相UPS电源进行监控系统操作一些必须做的事情,做好每一个小细节,才能使整套设备更好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