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空调的节能小窍门

        IDC空调系统的节能途径可以分为三个节能层级:

     首先是部件级节能,通过采用更加节能的压缩机、风机水泵、冷却塔等零部件。但是采用部件级的节能,对整个数据中心的空调系统来说,效果和效益非常有限,对数据中心PUE的功效更是杯水车薪。

      其次是产品级节能,通过两种途径来大大节能效果。其一是采用整机能效比/冷功比更高的空调产品,其二是采用显热比更高的空调产品。

最后就是方案级节能,通过让制冷设备更靠近热源及利用自然冷源这两种途径来降低空调运行能耗。
IDC空调系统的五大节能方案
1、新风自然冷却:直接把低温新风通入机房;
2、空气热交换的自然冷却:通过气热交换器把室外侧的低温空气冷量转移到室内侧;
3、水热交换的自然冷却:通过水热交换器把室外侧的低温空气冷量转移到空调冷冻水系统;
4、制冷剂热交换的自然冷却:通过冷媒泵或热管动力,使制冷剂在室内蒸发器和室外泠凝器之间循环流动,利用室外低温空气把热量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