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空调的节能技术,为客户解决成本问题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高性能、高密度的计算需求高速增长,精密空调中心能耗问题日益凸显。与此同时,一场关于精密空调中心节能降耗的技术竞赛正悄然开启,只有真正做到精密空调的低能耗输出,就可以帮助用户在高效率、低成本的作用下为人工智能带来更大的福利。

      公开资料显示,联想“free-cooling”液冷系统的PUE值(精密空调中心能源效率指标,越接近1表明能效水平越高)控制在1.1,网宿科技全资子公司绿色云图的精密空调中心则以1.049的PUE均值刷新了精密空调中心能耗的最新记录,甚至低于谷歌精密空调中心公布的1.09的极限值。而目前,全球大部分精密空调中心的PUE仍普遍大于2.2。
 
      网宿科技副总裁李东表示,当前是一个精密空调集中爆炸增长的时代,围绕着精密空调的承载和计算,网宿科技持续展开产业链的相关布局,我们相信在精密空调中心节能降耗的大背景下,将具备长足的发展空间。精密空调的技术的逐渐普及,也带来了市场的稳步增长。根据可靠资料显示,从2016到2023年,全球精密空调中心将保持27.7%的年复合增长率,到2023年,全球精密空调中心市场规模将达45.5亿美元,成为全球IDC产业的重要增长点。
    
      与此同时,国家政策导向也进一步推动精密空调中心的普及。根据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新建大型云计算精密空调中心PUE值将不得高于1.4。中国精密空调中心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郑宏表示,精密空调中心行业已进入专业化、精细化的发展阶段,提能降耗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将发挥重要作用,绿色精密空调中心时代已经真正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