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电源在数据中心机房的工作模式

现阶段,随着市场新需求形势变化的推进和科技的发展,UPS供电系统已经成为数据中心机房的主要供电模式。供电系统的稳定,能够保障其他系统作用的发挥和核心业务的正常运行。使用UPS电源,确保关键用电设备的安全性是全民最关注的。

 

数据中心机房负载分为主设备负载和辅助设备负载。主设备负载指计算机及网络系统、计算机外部设备及机房监控系统,这部分供配电系统称为”设备供配电系统”,其供电质量要求非常高,应采用UPS电源供电来保证供电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辅助设备负载指空调设备、动力设备、照明设备、测试设备等,其供配电系统称为”辅助供配电系统”,供电由市电直接供电。在要求较高的机房项目中,UPS电源可采用直接并机技术其供配电系统称为n+1冗余并机技术。

它可以确保在有一台UPS出现故障时,仍然能够为所有负载提供不间断高可靠的供电,并且在需要扩容时,只需对现有的并机系统直接并联,无须增加新的UPS供电系统,可以有效地节约成本。机房内的电气施工应选择优质电缆、线槽和插座。插座应分为市电、UPS及主要设备专用的防水插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