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知识大揭秘-机房精密空调

    一般的情况,在选择冷源形式时需要参考的内容大概就是:系统投资,系统效能,运营、维护的成本,以及所在地气候条件等。

    1、风冷式机组的组成及工作原理

  风冷式直接蒸发系统使用冷媒作为传热媒介。机组内的制冷系统由蒸发盘管、压缩机、冷凝器等制冷管路组成,室内空气穿过机组内部风道进行循环。将远端的风冷冷凝器与室内机相连接,整个制冷循环在一个封闭的系统内,从而吸收房间内的热负荷并排放到大气中去。

  2、 风冷式机组的应用特点

  风冷式机组在数据中心机房的应用最为广泛,它具有以下特点。

  优点:

  (1) 直接蒸发制冷循环,没有冷冻水和冷却水系统。

  (2) 每个机组都有自带的压缩机,可以在每个机房内实现N+1的备份方式。

  (3) 安装内容相对简单。

  (4) 室外机安装分散,不需太多考虑室外机承重问题。

  (5) 日常维护相对简单,不需考虑水系统。

  缺点:

  (1) 对于大型数据中心,每个机组、压缩机制冷系统均需要一套制冷铜管连接,工程量巨大。

  (2) 室内机、室外机距离受到限制,当量长度大于50m时效率会有较明显的下降。

  (3) 在大型数据中心中室外机由于数量较多,占用的面积要相对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