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电源的性能

UPS对各种负载的应能

这里指的不是诸如电压稳定度、波形失真度、频率稳定度、动态响应时间、后备转换时间等常规指标,而要留意的是在一些特殊负载配置下,UPS能否能正常运转。诸如强容性负载、冲击性负载、整流滤波输入负载、带有同功率线性变压器输入的负载要考察的性能指标有带非线性负载的能(输出功率因数)、带周期性冲击负载的能(波峰系断)带随机性冲击负载的能(霎时过载或短路的耐力和维护才能)、三相不均衡负载的能等。

智能化和网络维护能

UPS的智能化和网络维护是一个新的技术,关于运用者来说有个逐步认识和不时扩展运用范围的过程,选用时要留意以下三个问题。第一,软件的功用,通常应包括平安关闭系统,状态测试记载系统,UPS本身管理系统,以至还包括环境监测系统。第二,软件可支持的操作系统的品种(兼容性)和可操作性。第三,所提供的软件最好得到有关的操作系统厂商的检测和认证。

进步电池性能,增强对电池系统的管理

   关于电池,要留意两个问题,一是要选用性能优秀的电池、二是要思索UPS不连续电源对电池的运用和管理才能。目前一些先进的UPS厂商在这方面做的工作是很有效果的。诸如依据电池的物理化学特性配置充电电路,随时监测电池充电状态,经过软件自行设置充放电维护,对电池浮动电压停止温度补偿,在正常工作状态下可热改换电池等。

UPS硬件系统的调查系统二次开发

硬件系统是决议UPS主机运转能否牢靠的关键性要素,要调查的内容包括消费厂商的技术程度和成熟水平,消费才能和工艺程度;所选用的元件的种类和质量;电路的先进性和成熟水平等。讲到电路方式和先进程度,在目前各种型号的UPS不连续电源都能满足运用请求的状况下,确切的结论程度上下和性能优劣是很难的,也是无益的,但是电路构造的不时改良必然给UPS带来新的性能,例如互动式电路构造,虽然各家的电路方式仍有差异,电路成熟水平不一,但是它们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运用了交流调压电路中的功率补偿原理,这对进步效率降低逆变器工作强度,从而进步整机运转的牢靠性是绝对有益处的。

系统配置的灵敏性和冗余功用

当一台UPS容量不满足需求时,可用多台并联,为了进步牢靠性,能够采用多台冗余配置,这件在UPS系统配置就呈现了模块化技术、多台并联技术、串并联冗余技术,旁路维修技术等,这些对进步供电系统的灵敏性、可扩容性、可维护性和进步牢靠性都是有明显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