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块机在线式不断电系统注意事项

1、重要安全提示

UPS设备带有致命性的电压,任何相关的维修作业应交由授权的技术人员实施。本UPS产品没有任何可由用户进行维修的零组件。

警告:

(1)UPS设备是设计用于商业和工业环境,禁止且不得应用于医疗卫生系统。

(2)UPS设备具备自有电源,因此,即使在与交流电源断开的情况下,其输出端子上仍可能带有电力。

(3)为了减少火灾和触电危险,安装此UPS设备时,应选择具有控温控湿功能的室内环境。环境温度不得有超过40℃的情形。本设备不能设置在户外。

(4)在对本设备进行安全或维修之前,务必要先将所有电源断开。

(5)任何维修作业应交由合格服务技术人员实施。在对此电路接线进行维修前,要先隔开不断电系统(UPS),然后,在包括保护用接地端子等之各端子间进行危险电压测试。

2、电磁波防护

警告:

本设备是第二类环境的商业用和工业用产品-基于运转时可能产生的电磁波干扰之预防,在某些情况下,包括在安装时也需采取额外的相应措施。

3、安装信息

警告:

(1)安装作业应交由合格的技术人员实施。

(2)设备机柜应设置在计算机或电子设备适用的平坦场所。

(3)UPS机柜相当重。如果未确实按照指示进行卸货,有可能造成机柜严重损坏。

(4)不可使机柜倾斜角度超过10°。

(5)应妥善地接地。

(6)安装和接线作业的施行应符合当地电工法规之规定。

(7)断开装置必须可以完全断开火线与中线-三相四线。

4、维修

(1)UPS设备在设计上即使没有市电的情况下仍能继续提供电力。维修人员应在将此设备与市电和直流电源断开之后,才能对内部进行维修。

(2)仅有合格技术人员才能执行电池安装作业。

(3)当此UPS设备正在以电池模式运作时,不可断开电池。

(4)在端子台上进行接线或拆线作业时,应断开所有充电电源。

(5)电池在发生短路时会产生非常高的电流,可能导致触电和烧伤意外。

(6)作业前,应遵守如下预防措施:

a)取下身上的手表、戒指、耳环、或任何金属吊饰。

b)使用具有绝缘把手的工具。

c)穿戴橡胶手套和脚套。

d)不可将工具或金属零件放置在电池上或电池机柜内。

e)确认电池有无因疏忽而接地。如果有接地,应断开接地的源头。接触到有接地的电池会造成触电。只要能断开此接地,可大幅减少在安装和维修时触电的风险。

f)更换电池时,应使用相同数量的密封式铅酸电池。

5、回收旧电池

1)不可将电池丢入火中,以免发生爆炸。电池应依照规定方式来废弃,而相关规定请参照当地有关废弃回收的规定。

2)不可拆解或改装电池。电池的电解液外漏时,其具有毒性,可能会对皮肤和眼睛造成伤害。

3)不可将UPS设备或UPS电池当作垃圾来处理。本设备具有密封式铅酸电池,废弃时必须以正确方式来处理。有关更详细的信息,请联系您当地的回收再生业者或废弃物处理中心。

4)旧电子或电气设备(WEEE)不得当作垃圾来处理。有关正确的处理方式,可以与当地废弃物处理中心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