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块化数据中心机房概述

随着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传统数据中心面临建设周期长、初期投资高、低负荷下效率低、高负荷下扩容难、管理效率低下等诸多挑战,难以满足业务的高速增长需求。

雷迪司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采用高效模块化设计,方案集成了数据中心所有子系统,包括机柜系统、供配电系统、制冷系统、综合布线系统和管理系统等基础设施,为客户提供快速部署、高效节能、空间紧凑、灵活扩展的新型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有效满足客户在云时代对数据中心高效可靠、快速灵活和智能管理的需求。可根据用户现场情况,灵活采用双列机柜+冷(热)通道布局方式,两种结构布局下均可以满足用户要求

适用环境

1、单模块方案
适用于总功率小于120kVA,面积在100平 米以下的中小型数据中心。面向中小型企业和大型企业分支机构的数据中心需求。
2、多模块方案
通过双列机柜布局方式复制,灵活快速部署方式,构建大型数据中心。面向IDC、大型企业、金融中心、政府、军队、超算中心、教育、医疗等行业大型数据中心的需求。

独特优点
1、节能高效高效供配电、贴近热源制冷、有效降低模块PUE值隔离冷热气流,消除无效气流循环并消除局部热点通过模块集成管理,协调运行,提升功能组件效能
2、快速部署标准化部件,去工程化,整体交付根据业务发展即时匹配,迅速扩容

3、简单可靠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产品化,降低施工工艺影响,提升系统可靠性产品级出厂检验,获得更高质量保证适应能力强,适合用户多种现场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