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电源怎么做好防雷工作
UPS电源怎么做好防雷工作
因为UPS电源也是属于电力电子产品,在雷雨天的时候,打雷也会对UPS电源造成损害,所以也是需要对UPS电源做好防护。
   UPS电源也是属于电力电子产品,在雷雨天的时候,打雷也会对UPS电源造成损害,所以也是需要对UPS电源做好防护。根据《电子计算机房设计规范》提出,在机房的接地的过程中交流、直流工作地、保护地、防雷接地宜共用一组接地装置,其接地电阻按其中最小值要求确定,如必须分设接地,则必须于两地之间加装等电位共地联结器。今天小编就详细的介绍一下UPS电源的防雷工作:
  1、在动力室电源进线总配电盘上安装并联式电源专用高能量避雷器,构成第一级衰减。
  2、在机房配电柜空气开关后,安装适当容量的并联式低压电源避雷器,或在UPS专用配电盘上,安装适当容量的串联式低压电源避雷器,构成第二级衰减。
  3、对于有信号或通信接口的UPS,为防止雷电波从信号或通信线引入,必须在信号或通信线接口处加装相应的信号避雷器。
    机房布线要求不能沿外墙敷设,以防止雷击时墙内钢筋瞬间传导强雷电流时,磁场感应机房内线路,把设备击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