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电源正常的维护需要什么

UPS电源日常维护中是非常重要的。在负载比较重的条件下,掌握一些关键数据,一个是三相电流值,电压值和频率,第二个是联接线接点是否有发烫、过热现象,这是事故苗头,大负载能够运行正常,那么平日里工作起来就比较可靠。一定要注意在大负载情况下,掌握一些测试数据和关键点测试值,作为值班员在值班期间注意观察的重点。

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下UPS电源到底如何维护呢?

1、每年有必要进行年维护,在维护之前要充分做好准备工作。比如,各种工具、各种测量仪器、以及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对遇到的问题有相应的对策、方案和措施。

2、检查UPS电源柜中各种驱动元件和印刷电路插件板,主电源电路、直流供电电路各焊点,焊点有无虚焊、假焊和裂缝,元器件有无烧焦变色现象。停电以后迅速用150W灯泡作为负载将UPS电源内部电容上面电放完,同时将蓄电池开关断开,防止触电。这时用温度测试仪或用手摸元器件有无特别烫手的情况,对高温的器件要做详细的检查,必要时可更换。

3、变压器线圈及连接器件和扼流圈有无过热、变色、分层漆包线脱落,联接线接头是否牢靠。

检查蓄电池。一是测电压,二是测容量,用电池内阻测试仪检查蓄电池的容量。做到物尽其用,整组电池要保持UPS在满载情况下能工作5分钟左右,否则根据客户要求进行调整更换。

4、检查各开关接点是否牢靠、烧坏等。

5、电解电容有无漏液、冒顶、和膨胀等现象。如果发现某个元器件有变质、功率下降等重大嫌疑,又拿不准情况下,必须立即更换。

6、每年要对UPS电源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扫去垢,然后进行全面检查。首先是安全断电,把UPS维修开关切换到维修之路上,切断主电路市电1、市电2、蓄电池直流开关和bypass旁路开关,使UPS电源置于完全停机的状态。用150W灯泡将内部电容上面电放完,保证设备不带电的情况下来维护保养,一定要绝对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