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电也会引起UPS故障你知道吗?

     在使用UPS时我们常常会遇到很多各种各样的问题,问题一出现人们很容易错误地判断是UPS出现故障,而没有找到真正的故障原因。 
   
  人们一般会认为我们使用的市电,除了偶尔发生的断电事故,是连续而且恒定的,其实不然。市电系统作为公共电网,上面连接了成千上万各种各样的负载,其中一些较大的感性、容性、开关电源等负载不仅从电网中获得电能,还会反过来对电网本身造成影响,恶化电网或局部电网的供电品质,造成市电电压波形畸变或频率漂移。 
   
  另外意外的自然和人为事故,如地震、雷击、输变电系统断路或短路,都会危害电力的正常供应,从而影响负载的正常工作。这些市电的问题会导致UPS发生断电等问题。 

UPS在市电状态下工作,将万用表设在电压档,表笔接在UPS背面插头的里面,直接测量到达UPS的直流电压。此时,一个人观察万用表显示,另一个人拔掉UPS的输入线,观察断电瞬间万用表的显示,如果电压值瞬间下降很多,说明电池部分有问题。所以说,不要盲目的判断是UPS的问题,应该进行一些科学的判断,从而更好的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