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电源标机和长机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标机?

标机也可称为标准机器,标准机器一般是主机肚子里面自带蓄电池,蓄电池容量比较小,一般是7ah、9ah等,由于电池容量小,所以延时时间短,一般延时时间5-10分钟左右。

什么是长机?

长机也可称为长延时机器,是外置蓄电池的主机。蓄电池容量选择余地大,可选17ah、38ah、65ah、100ah等较大容量或大容量电池,所以延时时间长,一般我们认为,要求延时30分钟以上,都需采购长机。

两者的区别?

1、延时时间不同。这是两者最大的区别。标机延时5-10分钟左右,长机延时30分钟以上。

2、尺寸不同。标准机器是单台主机,占用空间较小;长延时机器是主机+外置的电池柜(电池柜里放蓄电池),占用空间较大。

3、成本不同。标准机器价格相对便宜,长延时机器由于采用较大容量蓄电池,价格也会较贵一些。

延时时间是一个相对的概念,比如我们说1kva标机带700w设备可延时5分钟,当负载设备只有350w时,延时时间会延长为10分钟。另外,延时时间还与电力环境、物理环境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