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后备式UPS电源,在线式UPS电源,模块化UPS电源

一、什么是后备式UPS电源

后备式UPS电源,市电正常时,UPS电源给蓄电池充电,逆变器并不工作。停电的时候,逆变器紧急切换到工作状态,将电池提供的直流电转变为交流电进行输出,因此,后备式UPS电源也称为离线式UPS电源。

后备式UPS电源具有运行效率高、噪音低、价格相对便宜的优点,主要应用于市电比较稳定,对供电质量不高的场合或负载设备上,比较典型的负载设备如电脑。由于后备式UPS电源存在一个切换时间的问题,4-8ms,所以对于一些精密的仪器设备是不适合的。

二、什么是在线式UPS电源

在线式UPS电源,最大的特点是逆变器一直在工作。市电正常时,ups电源将外部交流电转变为直流电,再通过高质量的逆变器将直流电转换为高质量的正弦波交流电输出。停电的时候,将电池提供的直流电转变为交流电进行输出。

在线式ups电源由于逆变器一直在工作,因此,市电转电池供电的切换时间为0,适用于对电源要求严格的场合。

三、什么是模块化UPS电源

模块化UPS电源也是在线式UPS电源,与单主机不同,模块化UPS是由机架、UPS功率模块、静态开关模块、显示通信模块以及电池组构成。采用了抽屉式、高智能多制式模块化设计,在线热插拔技术,实现在线更换、在线维护,降低了维护难度,实行零停机工作。

四、后备式和在线式UPS电源区别

1、逆变器工作方式。市电正常时,后备式UPS的逆变器不工作;在线式UPS电源不管市电正常不正常,一直在工作。

2、应用环境。后备式UPS电源应用于于电源环境好的场合,对电源要求不严格的负载设备;在线式UPS电源主要用于对电源要求严格的场合或负载设备。

3、主机容量。后备式ups电源主要是2kva及以下的小机型;在线式UPS电源可以是1-600kva的UPS电源。

4、成本方面。相同容量的UPS电源,后备式要比在线式便宜很多。

5、切换时间。市电模式转电池模式的切换时间,后备式4-8ms,在线式是0ms。因此,在线式UPS电源可靠性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