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保护UPS电源供电服务器?

       为了应对突然的市电断电或者停电给服务器造成的重要数据丢失或硬件损坏,我们会给重要数据系统的服务器配上UPS不间断电源,让UPS电源继续为服务器供电,这样管理员就能有一定的时间对服务器进行手动关机。

       但是其实,这对于服务器的关机保护作用是不够的,这样做虽然可以对所有电源事件导致的破坏性结果进行预防,却无法预计或控制电源事件发生的时间。UPS只能提供有限时间的电力输出供给服务器运行,如果断电发生,管理员又不在现场,当UPS的电池电源耗尽时,会导致服务器(计算机)不正常关机,从而造成资料的损失及作业系统损毁。应对这类事情,我们应该学会对UPS电源供电服务器进行关机保护。目前,随着网络的普及和机房UPS集中供电的应用趋势,不再像以前那样每台设备配备一台小型后备式UPS,现在越来越多地用户使用较大型的在线式UPS为机房内所有的服务器、交换机等计算机设备进行集中的供电。

一、通过UPS网络监控适配器结合服务器系统匹配的客户端软件,用户可以在任何电脑上,通过浏览器随时查看设备状态,管理UPS电源。实时了解UPS供电时间,在UPS的电池电源耗尽前做好防护措施,从而保护服务器(计算机)正常关机,防止重要的数据和资料丢失。UPS电源上安装UPS网络监控适配器,随时了解监控UPS的运行状态。还可根据UPS电源的运行情况,以网页界面snmp、邮件、短信及微信等形式对UPS的故障进行即时告警。

 

 

二、可以采用针对UPS集中监控设计的专用UPS网络监控适配器,能及时获取UPS电源实时的状态信息,实现每一台服务器在出现供电隐患时,及时的采取关闭措施以避免意外掉电而造成服务器资料和数据丢失等风险。UPS网络监控适配器根据用户UPS的类型和需求可选择内置卡和外置卡。

三、配合对应服务器上安装和操作系统匹配的客户端软件。该软件可以实时的接收UPS通过网络发送的状态信息,当出现市电中断,电池电压低等异常情况,且符合用户设置的条件时,直接执行用户预设的保护动作,诸如关闭数据库,保存文件,关闭系统等。

四、合理地运用UPS的供电时间,可设定服务器关机时间,使所有的计算机设备能被安全正常地关闭,发挥UPS电源完善的保护功能,有效防止了重要的数据资料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