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市电掉电时UPS电源会瞬间切换线路吗,这样会导致短暂停电吗?

UPS电源有三种类型,分别是后备式UPS、在线式UPS和在线互动式UPS

      后备式UPS,平时处于蓄电池充电状态,在停电时逆变器紧急切换到工作状态,将电池提供的直流电转变为稳定的交流电输出,因此后备式UPS也被称为离线式UPS。当市电存在时,接通市电向负载供电;市电掉电时,断开市电通路,接通逆变器,继续向负载供电。
价格较便宜,切换的时候确实有断档,一般可做到4ms左右,足以满足负载要求。因为当市电断电时,大多数需要UPS的设备电源内部都有电容,可以忍受这段时间的切换。

       在线式UPS,是一直工作的,不管电网电压是否正常,负载所用的交流电压都要经过逆变电路,即逆变电路始终处于工作状态,它通过电路将外部 交流电转变为直流电,再通过高质量的逆变器将直流电转换为高质量的正弦波交流电输出给计算机。由于逆变器一直在工作,因此不存在切换时间问题,适用于对电源有严格要求的场合,没有切换时间。


在线互动式 UPS 是介于后备式 UPS 和在线式 UPS 工作方式之间的 UPS 设备,它集中了后备式 UPS 效率高和在线式 UPS 供电质量高的优点。在线互动式 UPS 的逆变器一直处于工作状态,具有双向功能:在市电正常时,UPS 的逆变器处于反向工作状态,给蓄电池组充电,起充电器的作用;在市电异常时,逆变器立刻转入逆变工作状态,将蓄电池组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正弦波输出。在线互动式 UPS 也有转换时间,但比后备式 UPS 短,保护功能较强。另外,它还采用了铁磁谐波变压器,抽头调压在市电供电时具有较好的稳压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