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延长UPS电源实际使用寿命?

UPS不间断电源一般都是在六年到十年左右,但是其实UPS电源实际使用寿命可以更长。像UPS不间断电源这种电气产品是不容易出现故障、也是不容易坏掉的。使用寿命短原因也与电网环境比较差、工作机房环境、还有负载的电气设备功率不能够控制在30%-80%之间,过度的超载或者是较小的负载、空载有密切关系。对于UPS不间断电源来说都不是有利的事情。

一、 UPS的使用环境要求

UPS电源放置位置必须平稳,机箱各面距墙壁必须保持足够的通风距离,要远离热源,防止在无阳光直射,无腐蚀性的地方,平时室内保持正常的温度和湿度,要保持室内洁净。

二、 使用UPS时须考虑负载的大小及特性

UPS额定输出功率是标志该产品能驱动多大功率负载的重要参数,它随负载功率因数的变化而变化,如1kVA的UPS并不一定能驱动1kVA的负载,为了延长UPS的使用寿命,UPS不宜长期处于满载状态下运行。后备式UPS一般选取额定功率的60%~70%的负载量,在线式UPS一般选取额定功率的70%~80%的负载量。同时UPS也不宜长期处于过度轻载状态下运行。

三.、 好UPS的防感应雷害工作

雷击是所有电器的天敌,一定要注意保证UPS的有效屏蔽和接地保护。雷害主要是因雷云空对地或空对空放电所引起的一系列反应造成的。当云层放电时,附近架空电源线和通信线路因电磁感应现象会产生感应高电位脉冲。这些高电位脉冲沿着电源线或通信线进入UPS,而UPS中采用了大量的CMOS集成电路模块和控制用的CPU等微电子器件,它们对雷电的电磁脉冲非常敏感,因此很容易被击坏。在UPS具备有效屏蔽和良好保护接地的前提下,一定要做好电源线和通信线(例如远端监控信号线)的防雷过压保护。

四、 使用维护与保养注意事项

1.在UPS输出端口接带有感性的负载。

2.UPS电源时,应务必遵守产品说明书或使用手册中的有关规定,保证所接的火线、零线、地线符合要求,用户不得随意改变其相互的顺序。

3.按照正确的开机、关机顺序进行操作。避免因负载突然加载或突然减载时,UPS电源的电压输出波动大,而使UPS电源无法正常工作。

4.禁频繁地关闭和开启UPS电源。一般要求在关闭UPS电源后,至少等待6秒钟后才能开启UPS电源,否则,UPS电源可能进入“启动失败”的状态,即UPS电源进入既无市电输出,又无逆变输出的状态。

5.超负载使用。UPS电源的最大启动负载最好控制在80%之内,如果超载使用,在逆变状态下,时常会击穿逆变管。UPS电源将其负载控制在30~60%额定输出功率范围内是最佳工作方式。

 


6.UPS对电池放电有保护措施,但放电至保护关机后,电池又可以恢复到一定的电压,但这时不允许重新开机,否则会造成电池过放电。UPS必须重新充电后才能投入正常使用。

7.的UPS(或存放一段时间的UPS),必须先对电池充电之后才能投入正常使用。否则无法保证备用时间。

8.对于长期无停电的UPS,应当每隔3~6个月对UPS放电,然后重新充电。这样才能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9.对于长期存放的UPS,应当每隔3~6个月对UPS开机使用和充电,否则UPS主机和电池都会损坏。

10.要定期对UPS电源进行维护工作。清除机内的积尘,测量蓄电池组的电压,检查风扇运转情况及检测调节UPS的系统参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