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互动式UPS的特点

在线互动式 UPS 是介于后备式 UPS 和在线式 UPS 工作方式之间的 UPS 设备,它集中了后备式 UPS 效率高和在线式 UPS 供电质量高的优点。在线互动式 UPS 的逆变器一直处于工作状态,具有双向功能:在市电正常时,UPS 的逆变器处于反向工作状态,给蓄电池组充电,起充电器的作用;在市电异常时,逆变器立刻转入逆变工作状态,将蓄电池组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正弦波输出。在线互动式 UPS 也有转换时间,但比后备式 UPS 短,保护功能较强。另外,它还采用了铁磁谐波变压器,抽头调压在市电供电时具有较好的稳压功能。

在线互动式UPS的技术特点就在于它的“互动”(interactive)。这种电路结构完全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双变换结构。当然这种电路结构也是双变换,但它的工作原理和其它UPS有所不同,所以一般都不能给出中肯的定义。其原因就是因为它必须有两个输入电压,因为“互动”(interactive)就是交叉的意思,一个电压如何交叉?所以互动的真正含义应该是:通过两个输入电压的加减或交叉供电使输出电压达到一定稳定度的电源。这一点是其它UPS电路结构所不具备的,原因是它们都只有一个输入电压,在线互动式UPS-这种类型与离线UPS类似,但增加了对自动稳压器或AVS的保护。这最大限度地降低了任何电压不可预测性的风险。在线互动式UPS单元通常用于电话交换机、服务器和小型电机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