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间列间机房精密空调结构特点

       行间列间机房精密空调是的风机采用世界知名品牌的 EC 轴流风机,效率达 90% 以上。风机的转子镶嵌到风扇内部,结构更紧凑,体积更小,散热性能更高,最大限度保证风机运行可靠性。所有的外转子电机都装有热力触点 (TB) 可作为电机过热的保护,避免风机电机过热而烧毁。理想的马达几何特性适合 EC 无极调速( 0 - 100 %),启动电流小,平稳启动;电机通过电子换向器(有位置传感,无位置传感)实现电机绕组电流换向,通过PAM或PWM控制实现转速控制,无机械式电刷(换向器)。整个马达/风机单元非常紧凑,重量轻,节省安装空间不仅结构紧凑、噪音低、运行效率高,而且能够实时地根据温度变化或压力变化,进行连续的转速调节,进一步实现风机节能。

       压缩机选用世界知名的高效涡旋式压缩机,其特有的径向和轴向柔性涡旋设计,提升了压缩机的效率,比一般压缩机要高。其压缩机专用马达故障率低,运行平衡可靠,无故障运行时间超过100000小时。其压缩机采用独特的柔性设计涡旋压缩机,噪音低,高效节能;采用新型环保制冷剂R410A,不破坏臭氧层,制冷效率更高;采用低压腔设计,系统应用成本低,运行范围宽广,且机械结构设计合理,运动部件少,具有优良的防液击能力,可靠性高,延长机组寿命。还装有缺相保护装置,在电源缺相或压缩机过载情况下,能自动停止压缩机工作,保护压缩机电机。

       控制器运用先进的微处理控制,采用先进的PID调节技术,具有LCD大屏幕显示器,能显示温湿度,具有图形显示机组内各组件的运行状态的功能和易操作的人性化界面,全中文LCD 背光显示;具备电源相序保护和缺相保护,电源断电后来电自启动功能;配备标准的R485 监控接口,完全可以并入环境集中监控总网,免除维护人员的巡视工作。运用高智能化的控制系统,温度控制精度达±0.5℃;超大容量的故障报警记录储存的功能,能够储存达100条的报警历史,操作方便,一键式进入,无需进入繁琐的多级菜单且报警功能强大,多达30种以上的报警(包括预警)。备份功能:无需增加任何配件即可做到主备机的功能 ,主机与备机之间可定时进行工作切换,以保证每台机组运行时间基本相同,主机故障自动切换到备机,同时,当机房内热负荷 超过预设值,导致室内温度不能维持在设定点上时,自动启动备用机组,保证室内温度在所要求的范围内,在大楼多系统运行状态下,可选择N+1或N+2的群控设置。

       电子膨胀阀(EEV)由控制器、执行器(可控驱动装置和阀体)、传感器等部分构成。它作为一种新型的制冷控制元件,突破了传统节流结构的概念,是制冷系统智能化的重要环节,也是制冷系统优化得以真正实现的重要手段和保证,也是制冷系统机电一体化的象征。驱动方式是控制器通过对传感器采集的控制参数进行计算,向驱动板发出调节指令,由驱动板向电子膨胀阀发出调节指令,由驱动板向电子膨胀阀线圈上输出电信号来控制针阀开度的大小,从而调节膨胀阀的流量,进行节能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