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锂电池哪些方面可能影响UPS电源寿命?

1、环境温度

UPS电池的环境温度应该控制在25℃左右。温度对UPS电池电源的影响较大,太高或太低都会导致电池使用寿命下降。环境温度的变化将改变电池的当前容量,缩短其使用寿命。在判定UPS锂电池寿命与温度的关系时,一个大致的经验是:平均温度超过25℃(77F)时,每升高8.3℃(15F)电池的寿命就缩短50%。

2、 UPS电池化学组成

UPS锂电池包容量的有效性,是由电池中有效成分的状态决定的。具有特定比率、在特定的时间内将化学能转换成电能的能力决定着电池现有的容量。即使从不使用的电池也不可能永远保持其最初的容量,这是由于UPS电池电源是一种电化学设备,它的功能是储存并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释放能量。

3、放电深度
锂电池包的放电深度对UPS电源使用寿命的影响也非常大。锂电池放电深度越大,循环使用次数就越少,因此在使用时应尽量避免深度放电。小电流放电容易造成深度放电。

4、锂电池包的维护和服务
虽然锂电池容量随时间逐步减小,直到失效,但对电池的维护可以最大程度地发挥电池的容量,简慢容量衰减的速度。UPS锂电池包需要定期的维护,通过电压检查、负载检测和重新连接都能有效地延长电池寿命。

5、浮充电压
由于UPS电池属于备用工作方式,市电正常情况下处于充电状态,只有停电时才会放电。为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需合理设置浮充电压。浮充电压过低,会导致充电不足,电池负极不可逆转的硫酸盐化;浮充电压过高,会加速水的损失和正极板的腐蚀。

6、UPS锂电池定期保养
UPS电源电池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要进行定期检查,根据市电供电质量做好相应的保养。市电质量较好,长期不停电的地方,应该每隔一段时间对电池进行活化放电,以防锂电池长期处于浮充状态,活性变差。时间间隔可以为半年一次,放电深度约电池容量的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