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电池计算方法

 

电池放电效率               0.6                           0.7                       0.8                0.9                     1 

 

例如一台40KVAUPS,直流电压为384V,每组为12V电池32节,如果后备时间要求2小时,则计算电池的容量为:

40000VA*2H/(0.7*384V)=297AH

所以选择3组100AH电池,共96节。

电池组的电流为40KVA/384V=104A,所以电池连线选择50mm2电缆。

电池总数=(功率/直流电压*小时)/每块安时*每组块数

其中功率为UPS的功率,直流电压为UPS电池供电所要求的电压,不同功率的UPS直流电压不同,每组块数为所要求电池的最小块数,一般配置电池时,必须为每组块数的整数倍,常见的UPS直流电压和每组块数如下(电池每块以12V为计算依据):

举例来说,配置一台5K8小时延时的UPS,其功率为5000,直流电压为96V,每组电池8块,配置100AH电池,其所需电池总数为:(5000/96*8)/100*8=32块。

根据能量守恒原理,电池的配置按如下公式计算:

C=(PL×T)/(Vbat×η×K)

其中:容量,(Ah)PL―UPS输出功率(W);T―电池后备时间(h);

Vbat―电池组电压(Vdc),η―UPS电池逆变效率(0.90-0.95,根据机型选取)。

 

K的选取按照下表:

K                        放电时间<1h           1h<h≤2h           2h<h≤4h      4h<h≤8h            >8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