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电源电池智能管理的特点

1、远程化:通过网络实时查看蓄电池性能状态参数;

2、集中化:可实现对所辖区域内所有监控中心的电池组进行集中管理;

3、智能化:采用蓄电池测试领域最新维护技术,轻松实现全面、到位的自动维护;

4、在线监测蓄电池单体电压、内阻、极柱温度、单体容量、组端电压、组端电流、环境温度、单体纹波电压、纹波电流等;

5、具备多种内阻测试模块,能根据系统干扰情况自动选择最优的测试模块,保证在各种环境下都能准确稳定的测试出UPS蓄电池的真实内阻,以反应出蓄电池实际性能,并定期自动测试。

  UPS电源电池作为UPS系统中的储能装置,其作用是在失去市电或市电质量不稳定超出用电设备允许的范围时,向负载提供电能,是组成UPS系统的关键设备之一。同时,电池又是一种价格昂贵的消耗品。因此,如何对电池进行合理使用和管理以延长其使用寿命,一直是UPS生产厂家多年来研究和改进的课题。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UPS电池管理趋向于更科学、更严谨、更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