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块化数据中心的概念

1、可更改性,不断变化的IT需求,可通过模块的重新配置,去提高灵活性。

2、可替换性,如果发生故障,模块会很容易被替换下来,去升级或修理,却不会影响系统正常运行。

3、可扩展性,模块化基础设施可以根据IT需求部署,而且可以在后期根据需要添加更多组件

4、可移植性,在升级、安装、重新配置或移动模块化时,标准接口、独立组件和易于理解的结构提供了极大方便,节省时间、节约资金。

5、模块化可提高故障修复的质,模块的可移植和可插拔特性使得很多工作可以在工厂进行,既包括交货之前(如配电设备的预先布线),也包括交货之后(如电源模块的修理)。

6、控制能耗,模块化数据中心优化了冷热通道封闭机架内电源线与数据线缆路径、服务器部署安装、模块内气流组织等机构,模块化数据中心的PUE值得到了极大的降低,通过集中管理看控制能耗,提高设备的利用率。

模块化数据中心的最大魅力之处就是“随机应变”,无论用户当前处于何种规模或属于哪个行业领域,都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定制模块化数据中心,并可以按照业务发展需求,逐步扩张数据中心规模,以应对更多IT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