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数据中心的电力消耗的实用方法

使用可变速风扇

       服务器风扇转速每降低10%,大约就能减少30%的电耗。可见这些风扇转得越快,能耗就越大。这些风扇只有在转动时才会耗电,转的越快,耗电量越大。如果说在CPU利用率比较低的时候,你可以将风扇的转速调低,可以迅速降低每台刀片服务器的能耗。此服务器外,同一供电线路内的UPS电源、制冷装置等及各种耗电设备也都要考虑进去,在考虑范围之内,与此同时,还要加上需要用风扇进行散热的"热点"区域。

提高空气温度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供应商表示,现代服务器可以在最高77华氏度的环境下正常运行。然而,多年来,许多数据中却将服务器运行温度维持在60华氏度。如果将数据中心的空气温度提高几度,你会发现冷却系统的能耗会立即下降,而服务器的性能却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但是需要对这种环境下运行的服务器进行密切监控避免以外发生。当然,服务器机房温度的变化对管理者也会带来一些影响。比如说需要改变一下对员工的着装要求,因为他们需要穿更轻薄的衣服工作。

使用规模更大、转速更慢的磁盘驱动器

       这一建议并不适合那些高要求的业务应用,比如说金融数据库或需要24小时运行的关键系统。不过,对于大部分使用率较低的数据来说,使用规模更大、速度更慢的磁盘驱动来替代小型的快速驱动器是一个很好的主意。反而言之,磁盘驱动器越少,能耗便越小,产生的热量也越少。尽管说这类项目投资成本较高一些,但是对于有更多存储需求的企业而言,他们会很快就能看到该项目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