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模块化UPS提高能源效率

        考虑到空调机组的能耗可占到数据中心总功耗的一半以上,近年来,冷却技术也取得了巨大的进展。智能化的冷却技术,如配置独立的冷/热通道,盲板和后门热交换器的使用,均有助于减少冷却能量损失。但仅仅依靠这些措施来实现能效的改进还远远不够。作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另一个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不间断电源(UPS)系统同样为数据中心实现显著的额外能耗节省提供了潜力。

       直到最近几年,UPS单元通常安装在由大型独立系统组成的数据中心中,这些系统仅在承载了80-90%的工作负载时才实现其最佳效率。为了提供所需的冗余度,这些固定容量的单元在其初始安装期间倾向于部署设置超大规格,这意味着它们将以较低的效率负载运行,进而浪费了大量的能量。

       然而,现在,业界所掀起的朝着模块化UPS系统方向的转变不仅有助于提高数据中心的运营效率,而且还提供了简单的可扩展性,以及与“智能化”系统的更高水平的互连性。在过去十年左右的时间里所安装的许多UPS系统现在已经趋于成熟,现在是数据中心利用这些技术进步的绝佳时机。

       模块化的安装由几个较小的机架安装式单元组成的。实际上它们各自的UPS并联在一起,以提供必要的功率和冗余。这种模块化的方法意味着容量与数据中心的特定工作负载要求更紧密地匹配,从而减少了超大规格尺寸的安装或不必要容量的空间——减少了浪费,从而提高了效率,并降低了功耗。

       模块化还为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管理人员们提供了灵活性。因为他们可以在需要时添加额外的模块,或者通过将额外的模块垂直安置到机架中,或者通过安装额外的机架来水平地添加。或者简单地说,具备了内置的可扩展性,就是在需要扩展时选择“随着业务需求的增长而付费”。

       这些现代化的模块化UPS“体积更小、重量更轻、并且产生的热量更少,因此不再需要配备耗费大量能源的空调机组。这些设备也是无变压器的,其自身单独就能实现提高效率达5%;并且可以跨各种工作负载运行,实现约96%的效率,甚至低至25%,这远远超出了他们上正在取代较大的、静态的、基于变压器的版本。

       当涉及到UPS系统的预防性维护时,模块化设备具有“热插拔”的额外优势——如果任何模块存在故障风险,甚至出现故障,则可以单独更换该故障模块,而无需让数据中心的宝贵电源保护系统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