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冷却技术实现节能

        一旦数据中心通过监测和测量电力使用情况奠定了基础,那么就到了其提高能源效率的时候了。数据中心在其运营中应该已经遵循了一系列重要的冷却基础知识了,例如热通道/冷通道机柜配置、用冲裁板填充未使用的机架空间、堵住活动地板的空气通风孔、并清洁旧电缆以改善空气流量。所有这些步骤措施都有助于减少能源的浪费,但采用更新的技术可以节省更多。

       另一种方法是密封遏制(containment)。 通过将冷进口的空气供应给设备,或供应给设备所排出的热的废气,使冷却得到改善,增加了空调的容量能力并且节约了能源——所有这些仅仅是通过在热通道或冷通道周围添加屏障。 但是当您数据中心采用密封遏制措施时,请务必注意遵守最新的国家消防协会标准的要求。 千万不能堵住喷头或气体系统的接口。

        根据美国采暖,制冷和空调工程师协会的TC 9.9标准,将设备入口温度提高到75至80华氏度(24至27摄氏度)之间也可以节省大量的电力资源。而如果您的数据中心采用了使用密封遏制的方法的话,这将变得更加有效。

       在冷却设备上使用变频驱动器(VFD)是另一种提升能源效率的方法,该方法将冷却考虑与更新的电气设计技术相结合。设置适当的传感器(温度、压力、速度和湿度)的驱动频率。这反过来,能够控制风扇、转速压缩机、水泵、冷却机组和冷却塔的速度,以符合实际的需要。当电机转速降低时,能量消耗急剧下降;将VFD与电子换向电机(electronically commutated motors)相结合,可以节省更多。此外,借助变频器,您数据中心可以以较低的总功耗持续运行冗余冷却。这是一个真正的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