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电容器?

        电容器是一款相当简单的电子设备,可以存储和释放电能。这些设备可以像顶针一样小,也可以像听装苏打水罐一样大——取决于其预计消化的电压量(即:它们的额定容量)。电容器通常包裹在铝或镀铬的圆柱体中,包含一对导电表面(通常是金属板或电极),它们被称为电介质的第三元件隔开并绝缘。

       除了铝板的表面积之外,介电层的厚度决定了整个电容——也就是说,该电容器具体可以存储或管理多少电荷。超薄氧化层具有显着的绝缘特性,这使得制造非常小的电容器来处理非常高的工作负载成为了可能。

           直流电容器在UPS应用中的主要用途是平滑电压波动——这个过程也被称为“电源电压滤波”。如果输入的电压发生变化,电容会减小电压变化,消除峰值并填充峰谷,进而帮助保持恒定的电压水平。

        交流电容器与直流电容器具有很多相同的特性,因为它们具有可预期的有限服务期限,故而应该被视为易腐商品。交流电容器主要存在于UPS的输入和输出滤波器部分。它们消除了输入瞬态并减少UPS输入端的谐波失真,更重要的是:它们直接连接到关键工作负载的输出端,并有助于控制UPS输出电压的波形形状。

        UPS内部的电容器的具体库存数量会根据所要完成的工作(即设备的kVA额定值)的不同而变化很大。从这个角度来看,典型的个人电脑包含了大约50个电容器;而一款750千伏安三相的UPS设备则可能有数百个电容器。即使是最小的UPS设备,也需要使用数十个电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