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天对UP电源的保护工作

1、对于有信号或通信接口的UPS电源,为防止雷电波从信号或通信线引入,必须在信号或通信线接口处加装相应的信号避雷器。机房布线要求不能沿外墙敷设,以防止雷击时墙内钢筋瞬间传导强雷电流时,磁场感应机房内线路,把设备击坏。

2、在机房配电柜空气开关后,安装适当容量的并联式低压电源避雷器,或在UPS电源专用配电盘上,安装适当容量的串联式低压电源避雷器,构成第二级衰减。

3、在动力室电源进线总配电盘上安装并联式电源专用高能量避雷器,构成第一级衰减。

4、雷雨天还有个问题就是雨水,首先UPS电源和设备不能进水,如果进水怎么办,自己到老板办公室面壁吧。等天晴后一定要及时通风去湿,有条件的可以进行维护,延长UPS电源及设备的使用寿命。

       由于UPS电源是安装在重要设备的前端,所以当雷电直击到低压电源线或在电缆上产生感应雷电时,电源导线上的过电流过电压经过配电系统,最先冲击UPS电源,而UPS电源稳压范围一般单相在160~260V,三相在320V~460V之间。要防止瞬间10~20kV的雷电冲击波的过电压幅值是不可能的,因此当雷击来临时,UPS电源最先受到雷电流的冲击。所以雷雨天对UPS电源采取保护措施非常有必要,防雷工作一定要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