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不间断电源参数

         UPS电源是承载大型电流的设备,很多人都会接触到它。那么,UPS电源有什么参数呢?同时,我们在购买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内容呢?下面就为各位朋友们呈现有关的内容作为参考。

  一、UPS电源

  UPS(Uninterruptible Power System ),即不间断电源,是一种含有储能装置,以逆变器为主要组成部分的恒压恒频的不间断电源。主要用于给单台计算机、计算机网络系统或其它电力电子设备提供不间断的电力供应。当市电输入正常时,UPS 将市电稳压后供应给负载使用,此时的UPS就是一台交流市电稳压器,同时它还向机内电池充电;当市电中断(事故停电)时, UPS 立即将机内电池的电能,通过逆变转换的方法向负载继续供应220V交流电,使负载维持正常工作并保护负载软、硬件不受损坏。UPS 设备通常对电压过大和电压太低都提供保护。

  二、ups电源有什么参数

  UPS不间断电源的基本参数:1、负载

  负载可分三类,10kVA以下为小负载,10~60kVA为中负载,60kVA以上为大负载;

  2、输出电压的谐波含量(失真)

  谐波电压对电路中的参考电压及低电压工作的逻辑电路会造成噪声;

  3、阶跃负载

  当一部分负载接通或断开时,都会使负载产生阶跃变化。由于UPS不能瞬时更正这种突然变化的电流,输出电压就会产生相应的变化。小负载由于只接很少的设备,有时会出现100%的阶跃负载。中等负载出现的阶跃不超过50%。而大负载只有在不正常的运行状态下才可能出现超过z5%的阶跃负载。一般的逆变器设计都能满足小于25%的阶跃负载;

  4、非线性负载

  指电感性负载或电容性负载。在计算机系统中,非线性负载主要是主机、打印机(特别是激光打印机)和显示终端等;线性负载主要是磁盘和磁带设备。一般小负载是非线性负载;中负载是线性与非线性负载相近或其中一种稍大;而大负载一般是线性负载,因为大负载由多台设备构成,运行中此起彼伏,宏观看起来总负载比较稳定;

  5、效率

  对于一个大系统来说,效率必须足够高。比如一个125kV·A的UPS,若只有85%的效率,那么每年多消耗的费用相当于初始投资的30%;

  6、体积

  中小型UPS要求体积要尽可能小;

  7、噪声

  UPS不间断电源的噪声水平不应超过它所在环境要求的噪声水平。

  三、UPS的电源容量规格

  市场上的UPS产品,其容量规格大致有0.5、0.65、1、2、3、4、5、6、8、10、15、20、30、40、60、80、100、120、160、200、300、400、500、600、800、1000KVA等,并巳形成系列化产品。一般都经IS09001国际质量标准认证、UL安全标准及CE抗电磁干扰认证和标记。多数采用了PWM脉宽调频技术、PIGBT高效功率器件、微处理器主/从控制技术等,可双机或多机并联。具备电池测试维护、微机监控元人值守、可远程通信等功能;在机器构成上,元器件标准化、模块化、互换性好;有宽电压输入、高效率输出、过载能力强等优良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