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电机房工程一般包含哪些内容?你知道吗?

    机房工程实质是电子设备运行环境工程,除装修效果外,更注重于内部环境的建设,以技术数据为依据,建造一个符合特定环境的机房空间。主要包括地上一层的综合布线中心及消防控制中心。

1、 机房工程

         机房工程实质是电子设备运行环境工程,除装修效果外,更注重于内部环境的建设,以技术数据为依据,建造一个符合特定环境的机房空间。主要包括地上一层的综合布线中心及消防控制中心。

机房工程是以保证设备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为主要目的综合性项目,它包括机房装饰装修、供配电、机房空调、机房监控及门禁等几大系统。

1、 机房装饰装修

2、 机房空调

恒温的关键,计算机房采用普通分体空调,只要合理地设计、选型、也可节省投资,达到经济合理的目的。另外,建议使用机房漏水报警器,以使机房安全运行。

3、 机房供配电系统

机房内部配电采用两路电源,一路为动力、辅助电源及照明供电;一路供计算机设备(UPS电源)。每一路均为三相五线制。

4、 UPS不间断电源系统

UPS不间断电源系统是保障系统数据安全的重要手段。本方案设计UPS不间断电源系统主要是为各智能化设备提供后备电源,不仅可以避免设备因供电系统突然停电造成系统数据的丢失甚至系统崩溃,从而保护系统及数据的安全;还可以对进入机房的市电工程进行净化处理,可以起到稳压、屏蔽尖峰电流等作用。

UPS不间断电源系统不仅要充分考虑系统功率的问题,还要考虑楼板承重的问题。

5、 机房监控及门禁

在中心机房的大门设置门禁设备,采用非接触感应卡式读卡器。根据机房的要求,设置门禁点,通过总线与管理中心联网,纳入出入口门禁系统实施。

根据机房的监控要求,选用数字监控方案来完成该系统。

数字监控系统消除了矩阵切换方式的弊端,超越了传统矩阵的切换模式,淘汰了录像机。机房内先设置监控点,利用硬盘同时录制视频图像,实现影像的现场全面监视以及影像全部连续记录,机房监控可纳入视频安防监控系统。

1、 接地系统

接地系统做得好坏也会影响到智能化系统运行的质量,因此对于各系统的接地也不能忽视。对于智能化系统工程,主要考虑交流工作接地、保护工作接地、屏蔽接地。

2、 防雷设计

弱电系统的防雷主要是防止感应雷,防止感应雷通过电力线破坏电子设备。其智能化的配电系统在智能化中心设置总配电箱,从总配电箱再分路至大楼各层分控制中心配电箱,设计为两级防浪涌保护。

3、 UPS不间断电源系统

不间断电源(UPS)是保障系统数据安全的重要手段。本方案设计UPS不间断电源系统主要是为各智能化设备提供后备电源,不仅可以避免设备因供电系统突然停电造成系统数据的丢失甚至系统崩溃,从而保护系统及数据的安全;还可以对进入机房的市电工程进行净化处理,可以起到稳压、屏蔽尖峰电流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