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空调的环境参数

 

1、不间断的稳定运转 IT类设备不间断地运转,也要求精密空调机能全年地不间断牢靠运转。即便在冬天也需求供给相应的制冷才能,并能安稳满意冷凝压力与北方冰冷低温运转环境的要求。

 

小型机房的牢靠性要求也很高,空调机有必要在作业寿数(一般要求为8年以上)内牢靠安稳地运转,为机房供给恒温、恒湿的环境。

 

2、可监控、可办理的要求 小型机房的空调机组数量少,但有必要进行科学、专业的保护与办理,这要求具有精密空调机组的远程监控与办理功用。小型机房的空调是主要的耗能设备之一,要求空调机组的节能运转,也需求空调可监控、可办理。

 

3、相对湿度操控的要求 虽然小型机房的IT设备不发作湿度的改变,但是机房的湿度有必要确保在一个规模之内,一般为40% ~60%。

 

湿度过低,简单导致电子元器件的静电发作,形成静电放电甚至击穿;湿度过高,又简单导致设备与元器件的外表结露而呈现冷凝水,发作漏电或短路现象而无法正常作业。因而,要求小型机房机房的空调机具有加湿与除湿功用,并能将相对湿度操控在答应的40% -60%规模内。

 

4、除尘与空气净化要求 除了温度和相对湿度的要求外,小型机房的空调还有必要具有除尘与空气净化的功用。由于机房内的尘埃会影响IT类设备的正常作业,尘埃堆集在电子元件上易导致电路板腐蚀、绝缘功用下降、散热不良等许多问题,要求小型机房空调机的空气过滤器具有良好的除尘与空气净化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