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UPS电池的设计原则

数据中心UPS电池的设计原则

   (1)短时间恒功率输出特性卓越

 

  短时间(通常≤30min)恒功率输出特性,意味着在满足相同负载后备时间要求下可减小电池的容量,从而降低蓄电池成本;或采用相同容量的电池配置,可增加UPS系统总后备时间。

 

  (2)高能量密度

 

  选配合适的电池类型和容量、设计合理的组装结构,最优化的利用机房空间,提高蓄电池组的整体能量密度,有利于降低机房面积和成本。

 

  (3)高稳定性

 

  蓄电池在有效寿命期间内,应有较低的故障率,尽量避免因个别蓄电池的故障或突然失效而造成的维修或更换,这对整个蓄电池系统的后期安全稳定具有重大意义。

 

  (4)防火阻燃

 

  数据中心的UPS电池外壳塑料材质应满足V0级阻燃标准,电池端子、连接件及输出母线端子所有裸露金属部分应全部做绝缘保护处理,电池架需接地。

 

  (5)一致性

 

  数据中心UPS电池组的各单体的容量、开路电压、浮充电压等指标的一致性应符合相关标准。

 

  (6)抗震性

 

  数据中心UPS电池组架设计满足抗8级烈度要求,电池之间连接建议采用软连接。

 

  (7)便于安装与扩容

 

  蓄电池的模块化结构设计及专用安装工具的提供,可降低整体安装成本。电池组摆放位置和电池组架的设计应预留后期扩容的位置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