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式UPS使用中注意事项

平时后备式UPS是处于蓄电池充电状态,但在停电时逆变器就会紧急切换到运作状态,会将电池供应的直流电转换成稳固的交流电输出。所以后备式UPS也称为离线式UPS。

1、若后备式UPS不间断电源具有自动放电的能力可设置时长,建议UPS不间断电源先进行一次自行放电,能初步判断电池是否具有放电的能力。

 

2、放电前需了解后备式UPS电源约可续航的时长,这样放电时,可避免构成负载的宕机,构成设备的损坏。

 

3、若能看到UPS电池的情况时,需目测电池是否有明显的变形和漏夜损坏现象。

 

4、人为放电时,需随时留意UPS的电池电压的下降状态,可方便随时接入市电输入。

 

5、大功率UPS电源一般整流器与旁路输入开关为独立设计,建议封闭整流器开关即可,以防若电池放电出现时,UPS能当即转到旁路操作模式运作。

 

6、首次对后备式UPS放电处理时不必把电池的容量彻底放光,只需放到额定容量的70%即可,放电仅起到激活电池的效果。可延伸ups电池的使用寿命。

 

7、泛地缘UPS电源机房监控系统是一款高可靠性、高稳定性的模块化的智能动力监控系统,此系统由前端设备、用户端/服务端APP, PC大屏端三部分构成。可在手机端及大屏端直观看护系统的运行状况与相关数据,出现异常时可同步接收告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