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电源对环境温度的要求是什么?

 对电源来说,工作环境应该与计算机的工作环境相同,温度应控制在5℃以上,22℃以下;相对湿度控制在50%以下,上下幅度不超过10%。当然,和这些因素同样重要的是应保持UPS电源工作间的清洁、无灰尘、无污染、无有害气体,因为这些因素同样影响UPS的使用寿命和引发故障。

 

  如果是必须使用在室外的,用户必须购买户外专用的电源产品,因为户外专用UPS能耐高温,以及防尘、耐潮等优势。不间断电源是重要的电源保障设备,使用的过程中,维护是一个很重要的工作,能够很好的预防机器故障。

 

  受外围环境对UPS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我们要做好温度控制工作。UPS是因为在适宜的环境中工作,不仅能使机器稳定的工作,还能更好的延长机器寿命,所以做好日常维护,对电源来说很重要。

 

  主机和蓄电池的工作环境应该避免阳光直射,并远离其他辐射热源,工作环境应该保持清洁、阴凉、干燥、通风,避免有害灰尘。为了保护UPS设备安全、保证工作人员人身安全,对UPS的机柜必须进行安全可靠的接地。

 

  主机对环境温度要求不算太高,可以工作在0-30范围,但UPS蓄电池对环境温度要求较高,要求的标准环境温度为25,最好不要超出15-30范围。蓄电池可供使用的容量和使用寿命都与环境温度密切相关,如果环境温度太低,会使蓄电池容量下降,环境温度每下降1,其容量大约下降1%。如果长期在高温环境下使用,环境温度每升高10,蓄电池使用寿命大约降低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