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式UPS电源的功率配置

  一般UPS电源标出的功率为视在功率,单位为“VA”,而用电设备标出的功率为有功功率,单位为“W”,它们之间存在一个无功功率,即视在功率=有功功率+无功功率,有功功率/视在功率=功率因数。后备式、在线互动式功率因数在0.5~0.7之间,在线式功率因数在0.8左右。

 

  1、在选择电源的时候你需要自己的业务需求,同时还要了解自己的财政预算,设定UPS系统的投入资本和运营成本。你还要了解UPS的可用性,那么您选择的UPS系统不应该是那些只能够容忍几个小时的停机时间。您的UPS配置的选择应与您的可用性需求相一致,并应根据数据中心停机的潜在损失,设置您的预算。

 

  2、根据选择的系统,给您的设施增加冷负荷。对于大型数据中心来说,甚至UPS不间断电源效率降低一个或两个百分点都可能转化为大量的热量,多余的热量必须去除,以保护设备。您现有的基础设施可以处理这个负荷吗,或者您的有必要升级吗?

 

  3、系统占用宝贵的数据中心地面空间,所以确保您选择的配置不会要求在您的设施中增加更多的空间。现在的机房可以说是一寸土地一寸金,所以大小也是格外重要的。

 

  4、简单的设计往往是不太容易出现人为的错误和独立的故障,但他们可能还缺乏一些您更愿意在UPS系统中看到的功能。例如,在线互动式UPS系统中的开关,是潜在的故障点,在双转换设计中,就不存在这个故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