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架式UPS电源为5G通讯基站提供电源保障

  保证通信的稳定与畅通是现代社会中一项重要的工作。具体来说就是保证5G通信的正常运转。而要做到这一点,有两个要素是必须的:通信设施的可靠供电系统及其日常维护。使用机架式UPS电源是一种提高供电质量和保障的技术措施。

  通信器材的供电不能直接与电网联通,因为市电的质量不高,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在遭到雷击、出现配电回路故障和跳闸的情况时,会出现电源断电的情况。当大型负载设备突然启动或关闭时,会分别出现电压跌落和电源浪涌的情况。在处于用电高峰期时或负载超出电王能力时,会出现电源持续过低的情况。

  闪电、打印机、可控硅设备、电机、继电器、电机控制器、微波、广播传输设备会引起电源干扰。闪电、电弧、开关切换会导致电源突波。小的发电机系统或小型并网电站会造成电源频率发生波动,变化范围大于3Hz。闪电、电弧、静态放电、开关切换会造成电压瞬变。非线性负载如开馆电源、调速电机、复印机、传真机等会引起谐波失真。所以,通信设备必须使用UPS。

  基于5G做好机架式UPS电源的维护工作

  第一:机架式UPS电源所处的环境要干净清洁,通风干燥,环境温度控制在0~40℃。

  第二:使用UPS电源时要严格遵守说明书上的说明,保证UPS正确安装。

  第三:UPS电源的输入电压波动范围都有规定,若市电的波动范围超出规定,要前置保护装置,如稳压器。

  第四:机架式UP电源必须接地,这是为了防止意外漏电对人员造成伤害。

  第五:不要超载使用UPS,UPS的最大负载时期标称负载的80%。

  第六:不能频繁的开关UPS,这样容易造城UPS和负载设备的损坏。UPS的开关,都要遵循一定的顺序:开时,先开UPS市电开关,再开UPS,再一个一个的开负载电源。关时,先一个一个的关负载开关,再关UPS,再关UPS的市电开关。开关负载时,先开关功率大的。

  第七:若要在市电停电的情况下使用发电机供电,应保证发电机功率大于两倍UPS额定功率。雅洁发电机时,先启动发电机,等发电机工作稳定后才能接入UPS。

第八:新购置或很久不用的UPS要连续充电12小时,长时间不用的UPS每隔三个月充电12个小时,在潮湿的地方要每隔两个月连续充电12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