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电源第一次用需要先充电吗

    新购买后,要将电源插入220V市电电网中,充电至少12小时以上,以确保电池充电充分。否则,蓄电池的实际可供使用的容量将大大低于蓄电池的标称容量。若长期不用。应每隔2~3个月开机24小时,让其充电充分,并让处于逆变器工作状态下2~3分钟,以保证电池的正常寿命。一旦接通市电,即开始对电池组充电,持续按开机键1秒以上进行开机,即开启逆变器。

  一般来说,刚买回来的UPS电源都是没有足够的电的,则需要我们先充好电才可以正常使用,但是过一段时间以后又需要放电一次,以保护电源的充电功能不受损坏。放电的时间间隔约三个月,并且半载放电最好。需要记住的是,第一次放完电后一定要充电12小时以上,这样才能延长UPS电源的寿命,当然这些操作UPS电源说明书上都有。

  使用方法

  将机身带的三孔插头插到市电电源的插排上,打开开关,让正常工作后,再将电脑主机和显示器等的电源线插头插到UPS电源机身后面的插孔内,逐一开机即可。

  第一次开机

  按以下顺序合闸:储能电池开关→自动旁路开关→输出开关依次置于“ON"。按UPS启动面板“开”键,UPS电源系统将徐徐启动,“逆变”指示灯亮,延时1分钟后,“旁路”灯熄灭,UPS转为逆变供电,完成开机。

经空载运行约10分钟后,按照负载功率由大到小的开机顺序启动负载。

日常开机

  只需按UPS面板“开”键,约20分钟后,即可开启电脑或其它仪器使用。通常等UPS启动进入稳定工作后,方可打开负载设备电源开关。

  关机

  先将电脑或其它仪器关闭,让UPS空载运行10分钟,待机内热量排出后,再按面板“关”键。当正常使用时,它就一直冲着电,当市电停电时,它立即转为电瓶供电。并蜂鸣。当电瓶电压不足时蜂鸣加快。直到自己关闭。其实,他还是一个很好的稳压器,市电电压很低他也会转为电瓶供电,电压正常又自动转回去。